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东兴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2 18:01:5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律师行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部署要求,东兴区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系列抗击疫情工作。


  建立公益法律服务团。针对疫情期间市民、企业在特殊时期面临的应急法律需求,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团,号召全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微信、网络、轮岗值班等方式,宣传妨害预防、控制突发性传染病疫情等行为的法律、法规,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时期的内部规章,为抗疫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截至目前,共开展防控知识宣传255次,解答法律咨询156件。


1.jpg


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防控法律知识


  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助力抗击疫情。元绪(内江)律师事务所主动将采购到的100只价值2000元的德国FFP2型医用口罩,于2020年2月18日将该捐赠的一线急需防控物资及时送到了内江市红十字会用于一线医疗工作者。汉安、朴治律师事务所响应市律师协会号召捐款6000元。法律服务工作刘梅第一时间将境外购得的400只价值1600元的医用口罩捐献给区疾控中心。


  积极参与一线防控。汉安、朴治律师事务所各抽派1名律师加入西林街道西林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8点到22点,全天值守,向小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咨询查检劝导服务,截至目前,累计登记进出人员205人次,劝导37人次,核查车辆45辆,发放临时出入证39张。法律服务工作者周亮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守在一线,参与社区排查、疫情宣传、法律咨询等工作。


1.jpg

汉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董红星在小区点位值守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