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农民工讨薪维权勿怕 法律援助在您身边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4 10:46: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春节将至,农民工欠薪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当遇到欠薪时该如何讨薪,及时维权至关重要,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正在各地开展,为了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内江市市中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一直在行动。近日,区法律援助中心办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权案件,为农民工挽回“血汗钱”6.9万余元,有效地维护受援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8年5月至7月期间,刘某等6人受聘到马某负责的某楼盘保温板工作处务工,在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马某支付了部分工资,仍欠农民工工资合计6.9万余元。期间刘某等人多次找马某要求付清剩余欠薪,2019年2月20日,马某向刘某等人分别出具工资欠条,承诺在当月底付清。但期限到后,农民工多次催收均无果,无奈之下只能一拖再拖。

  

  2019年8月20日,在得知可以获得免费的法律帮助后,六名农民工抱着希望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援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不予审查经济状况,当即受理了申请,并指派四川英中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显英及叶强承办该案。律师及时与受援民工沟通联系,取得授权委托,认真撰写起诉状代其向市中区人民法院立案,发表代理意见,并积极促成调解。11月18日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马某于2020年1月10日前付清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如未按期履行,则自1月11日起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利息至还清时止,6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为帮助农民工提高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法律援助义不容辞。特别提醒农民工在务工过程中需注意保留有效证据,如工资欠条、劳动合同、施工中受伤影像以及病历发票等凭证,如果不幸遭遇欠薪或工伤等劳动争议,应当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不做法律上的沉睡者,法律援助始终为农民工维权保驾护航。(王从安  卢慧)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