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资中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6 18:47:4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中共资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有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内容;审议通过了《中共资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就2019年守法普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资中县正处于持续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社会矛盾的凸显期,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的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以优质的守法普法工作来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全面进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强调,协调小组要注重发挥职能作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承担协调推动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守法普法领域落实的职责,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守法普法工作力度,引导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注重把握工作重心,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和短板工作,精准分类推进“法律七进”,以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反馈机制的方式,突出抓好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突出抓好宗教场所法治宣传、突出抓好普法队伍资源利用,不断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到达率和实效性;要注重创新普法方式,必须适应现代舆论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推动守法普法工作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要发挥“融媒体”作用,利用“弘资中”开设普法专栏,打造普法网络阵地,针对受众需求,整合各方队伍资源,为新时代法治资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