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内江 >
东兴区检察院设立“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助力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3 12:55:4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东兴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协商在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农民工维权工作站”,进一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发挥好检察作用。


  1.jpg


按照省检察院《关于积极参加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的精神,东兴区检察院“农民工维权工作站”设立在东兴区法律援助中心,为了方便工作联系,该院与区法律援助中心互相设立信息联络员,由专职人员负责农民工讨薪案件的信息交流和日常工作沟通。

1.jpg

  同时,就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支持仲裁、诉讼监督等工作与区法律援助中心达成共识,共同遵守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法律援助等方面加强协作形成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


  过建立常态化工作沟通和信息共享机制,搭建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平台,更加有利于检察机关及时支持起诉,支持仲裁和支持申请支付令,减少弱势群体维权成本,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