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威远县举办“党课开讲啦”暨党史专题党课评选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22 16:08:13 】 【 来源:内江日报

  “一百年可以改变什么?让我们一起追随党的光辉足迹,去寻找答案!”近日,威远县“党课开讲啦”暨党史专题党课评选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8位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讲党课。

  

  评选活动采取现场讲授、现场评分、拉通排名的形式进行,由熟悉党史和党课的专家学者组成7人评委团,根据授课人现场表现进行客观公正评分。选手们有的从毛泽东诗词入手谈长征,有的从支部建在连上的故事讲在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有的从威煤峥嵘岁月谈威远儿女的爱国情怀……

  

  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深切感悟信仰的力量。连日来,威远县严陵镇锦城社区党委书记吴迪都在思考该如何更好呈现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此他走访了多名老党员,听他们讲述在艰苦条件下矢志不渝、忠诚奋斗的过往故事,同时认真学习党史资料,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通过公开评选活动,征集一批优质党史党课教材,纳入全县党员教育优质党课资源库,供全县基层党组织在党课中学习使用。自今年3月起,威远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党课课题和优秀党组织书记授课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8位优秀党组织书记进入威远县“党课开讲啦”暨党史专题党课正式评选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很受启发,老一辈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勇气和革命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党组织书记们克服日常繁忙工作,学习党史、钻研党史、发扬党史精神为大家树立了一面学习旗帜。今后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合格党员。

  

  当天,威远县经开区党工委、各镇党委、机关党工委、教育党工委分管领导,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曾媛 方耀键  徐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