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中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17 09:56:02 】 【 来源:内江日报

  8月12日,市中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平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中区推进“全省城市基层治理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听取了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马炬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建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炬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结合当前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体系、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巡察、检查;要突出基层社会治理,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质量开展好巡察工作;要完善党的领导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形成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李其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