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25 10:51:36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市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区委书记马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罗平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岗主持会议。在家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员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县级领导前往市中区档案馆参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市中区的革命历史档案,了解廖恩波、闻化鱼、廖释惑等烈士事迹。


  会上,张晓亮围绕大革命时期、井冈山时期、中央苏区时期、红军长征时期、延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6个时期,与大家一起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3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并作了主题发言。王岗、付根平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余有关县级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围绕学习主题,马炬在分享感悟时指出,时长30年的革命史,既孕育了毛泽东思想这个最伟大的理论突破,又诠释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种子如何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中国共产党能够生生不息、永葆生机活力,根本原因就是善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是取得革命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在总结经验过程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入脑入心“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务实担当“开新局”,不断巩固成果,取得长足进步。


  会上,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读书班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强调、再部署。马炬强调,要持续深入传达学习。认真研读市委读书班上市委书记郑莉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逐一谈学习体会、谈贯彻措施,相关单位要统筹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要扎实深入进行研讨。围绕“发展位势”“发展空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制造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节能减碳”“改革开放”“基层社会治理”“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10个重大课题,积极为市中区“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思想、凝聚力量、凝聚共识。要系统深入开展调研,结合市中区实际,对标先进对象,学习成功经验,在对照中找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奋力追赶。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岗位职责,找准“重中之重”“主抓手”,细化工作举措、提供中区方案、贡献中区力量,让更多的市中区元素进入全市“总盘子”。要聚焦半年目标任务,立足现有项目抓进度,引进更多项目促发展,在安全生产中实现突破,在目标完成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五个主动作为”和市委书记郑莉“五个带头”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七种能力”,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推动发展的“闯将”,当改革开放的“先锋”,以实际行动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出合格答卷。(李其超)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