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威远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6-15 10:07:51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14日,记者从威远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获悉,该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关键、抓关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战斗堡垒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求变——激发党支部创造力。通过学习党史助力党组织“思变求新”,从而“变制度”“变方法”,逐渐将过去思想陈旧、思维滞后的三类党组织转化为发展理念领先、制度落实逗硬、方法多样灵活的一类党组织,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焕发生机活力。


  塑形——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开展“三向培养”活动、“素质提升”活动、“党员塑形”活动,拉近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树立党员的崭新形象。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村里重大事情,都充分发扬民主,自觉做到集体领导、集体决策,团结一致、共谋发展。


  实干——增强党支部战斗力。理清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和举措,强化规划工作,着力补齐农村道路短板和农村水利短板,盘活用好村(社区)闲置资产和集体资产,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镇西镇花祠村投资15万余元新建“三星级”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60平方米;整治全村泥结石路17公里,实施村办公室至场镇2公里道路的硬化工程。突出园区带动、基地辐射的作用,建特色产业基地13万余亩,重点创建了无花果、中药材、茶叶、樱桃、蚕桑、柠檬、花椒等现代农业园区,采取“支部+龙头企业+村民”模式,推动“农业+电商”等产业融合,完善“科教单位+本土转化推广机构+农户”的研产用内循环机制,着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黄晶 徐静)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