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1-04 10:49:38 】 【 来源:内江日报

  2020年12月31日,市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委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率带作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认识到位、领会把握到位、宣传宣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主动性和预见性,切实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布局、省委决策全局和市委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动;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切实提高谋大事的能力、抓落实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四史”核心要义,善于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夜校等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学习教育,在党和国家取得的系列成就、积累的宝贵发展经验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身体力行弘扬伟大抗疫斗争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成果,要更加从容应对疫情常态化下的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克服一切困难,把抗疫战场作为履职阵地,把防控网织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细之又细。要抓细抓实依法治区,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法防控,既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措施,又要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着力推进城乡基层依法治理,深入推进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等会议(文件)精神,领学了中央党校文章《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围绕学习主题和自身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刘佳)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