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威远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24 11:41:2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威远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亚峰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政治部从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思想廉洁防线,积极做好支持配合省委、市委、市院党组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找准风险点,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竖尧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检察长蒋亚峰结合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方向,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进一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紧盯“四风”,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以铁的纪律保障队伍的纯洁性。三是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工作纪律抓效能,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持严管厚爱,引导党员勇担当、善作为。四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建设过硬更强的检察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以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政法工作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威远县人民检察院 黎凤英)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