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威远县越溪镇:3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24 10:29:55 】 【 来源:内江日报

  河水退到安全水位、街道已冲洗干净、居民生产生活有序进行……8月17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威远县越溪镇场镇时,一切已恢复了往日平静。然而,想起头天夜里发生的一切,居民黄昌德仍心有余悸。

  

  8月16日下午4时许,越溪镇境内突降暴雨,成为威远县境内最大降雨点,降雨量达到166毫米。受强降雨影响,越溪河流域水位暴涨,部分道路、桥梁和农田被淹,同时,山洪引发山体滑坡,多处道路塌方、房屋垮塌,场镇低洼地段积水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发生后,越溪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对辖区内道路交通、通讯设施、居民小区、农户住房、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实地查看,第一时间转移安全受威胁和被困群众。

  

  “涨水了,快跟大家一起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在越溪镇场镇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晓东和几名志愿者一道挨家挨户动员转移受灾群众。“我们不转,家头有残疾人……”晚上10时许,当敲开最后一户未转移群众的家门时,79岁老人黄昌德及家人因“不方便”固执地不愿意转移。“我们背你,必须马上转移!”得知难处后,吴晓东的话打消了老人的顾虑。大家你背我扶地踩着没过脚踝的洪水将老人成功转移了出来。

  

  在越溪镇碗厂社区,社区书记梁元武不顾个人安慰,从16日下午4点过一直坚守到17日凌晨4点半洪水下降到安全水位,才回家短暂休息,清晨6点又出门查看灾情。让社区居民心疼的是,经过长时间洪水浸泡和雨靴打磨,梁元武的右脚两根脚趾出现麻木“坏死”情况,他的嗓子也完全沙哑。当群众夸赞他认真负责时,梁元武只是低调地说“自己只是摸着良心做个称职的党员而已”。

  

  吴晓东、梁元武只是越溪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身抢险救灾工作的典型代表。

  

  记者了解到,此次灾情发生后,全镇300余名党员干部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积极参与抗洪救灾、恢复重建和群众安抚等工作。他们有的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独居老人、贫困户、残障人士房屋安全和农田被淹情况、桥梁漫水情况及道路塌方情况;有的积极协调集体房屋,随时做好转移低洼地带和房屋存在倒塌风险的人员的准备;有的在漫水桥和漫水道路两侧设置警戒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

  

  8月17日下午,洪水慢慢退去,但越溪镇党员干部仍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大家不等不靠,开始清除淤泥。

  

  据悉,此次强降雨造成越溪全镇386户1130人受灾,房屋损坏63间,农作物受灾113.6公顷,农业损失107.54万元,家庭财产损失19.8万元,基础设施损失33.6万元,公益设施损失3.5万元,直接经济损失164.46万元。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