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铸造“干部铁军” 打造干部品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5 16:20:13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笔者从隆昌市委组织部了解到,2019年,隆昌市干部选人用人工作总体评价满意度为96.15%。这是隆昌市铸造“干部铁军”,打造干部品牌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隆昌市不断继承和发扬敢闯敢干、拼搏奉献的“沱灌精神”,干部结构不断优化,综合素质不断提高,铸造了一支“忠诚可靠、服从命令,干净正义、为民奉献,善于学习、拼搏担当,活力迸发、追求一流”的隆昌“干部铁军”,展示了响亮的隆昌干部品牌,积累了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


  注重选拔任用,营造选人“好风气”。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隆昌市印发了《隆昌市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暂行办法》《隆昌市加强科级干部管理的十条措施》等文件,建立健全干部考察员、干部监督员、全覆盖谈心谈话等制度,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干部,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推进干部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隆昌计划,举办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科级领导干部轮训班以及各类专题培训班,开展干部大讲堂、周末党校学习,创新举办隆昌市“选调生、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2019年以来培训干部1500余人次,先后选派26名年轻干部到国扶办、科技部、重庆市发改委、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等单位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加强关心关爱,激发干事“正能量”。出台《隆昌市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实施办法(试行)》《隆昌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26条措施》《隆昌市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暂行办法》等文件,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激励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内江日报  陈洁)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