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中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10 10:36:15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4日,市中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黄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做到认识要到位,思想的弦不能松。各级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不能松、劲头不能减、组织不能散、措施不能虚;要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主动抓、认真抓、扎实抓,真正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增强思想上自觉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责任要压实,做到工作链条不断;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拧紧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五责”链条,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区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率带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镇(街道)的领导、监督,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和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深入基层了解工作推进具体情况,发现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助基层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


  会议强调,要做到履职到位,行动方向不能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加强领导、切实履职到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建好用好责任清单,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具体化、台账化。


  会议强调,要做到措施到位,群众的期盼不能空。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铭记人民根本利益、始终恪守人民评判标准,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可度。要执行好、落实好脱贫攻坚分类监督全面“体检”和正风肃纪纠治“四风”拉网式排查等具体举措,确保问题发现到位、整改到位;要落实好惠民惠农政策,建好制度规范,创新方法,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要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群众信息来源渠道特点,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结合现在新兴的网络媒介找方法、定措施,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门游洋)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