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我市将开展“送祝福 寄温情”主题关爱慰问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8 09:26:56 】 【 来源:内江日报

  5月26日,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为让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我市将开展以“送祝福寄温情”为主题的关爱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铸魂、珍爱生命、传承中华文化和扶弱助困慰问帮扶四方面开展主题教育。


  铸魂主题教育方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广大职工子女和帮扶村、“双报道”社区的困境儿童中,通过升国旗、升少先队队旗,开展讲革命故事、阅读革命书籍、“分享抗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等活动,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感悟“在阳光下成长,做时代好少年”。


  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方面,针对新冠肺炎防控宣传,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教育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价值观,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活动方面,以“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为主题,开展以传承良好家风家教的亲子互动活动,传承中华文化的书画比赛、阅读活动和参与我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作贡献活动,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帮助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美德少年。


  扶弱助困慰问帮扶活动方面,围绕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特别关注帮扶村的留守儿童、孤残儿童以及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针对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组织党团员、“五老”开展关爱慰问志愿服务,让困境少年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立志、成才。(刘颖)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