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退役军人事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8 07:12:1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5月25日下午,内江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区209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九届纪律委员会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市纪委第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事务局局长蒲锐在会上作了讲话。

1.jpg

  2020年是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市退役军人局的工作要求,工作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年度安置任务有效落实、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拥军褒扬氛围持续浓厚、权益维护工作成效明显、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军人军属受尊崇氛围更加浓厚。


  2020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以对党绝对忠诚、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想退役军人之所想、忧退役军人之所忧,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不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的指示落到实处。


  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原则、职责任务、实践要求和组织保障,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推动新时代内江高新区退役军人工作上台阶。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退役军人始终成为党执政的可靠力量。要加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优抚帮扶服务管理,完成好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完成。要持续在退役军人及其优抚对象中开展“大走访”工作,此项工作为延续性的工作,每年必须针对退出现役的士兵进行“一人一册档案登记”并纳入全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平台,应纳尽纳。要认真抓实“政策法规落实年”活动、“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退役军人系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活动”,在退役军人当中开展好“内江市十佳就业创业退役军人”推选活动及安排退军人双选会相关准备工作。要高标准完成创建2020年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确保突难点管长远和以点带面工作圆满完成。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党建引领业务,服务大局,立足起点,履职担当,诚守底线,为做好新时代高新区退役军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大“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王朝)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