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资中县政法委“四举措”狠抓年轻干部锻造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5 16:19:0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在“选”字上下功夫。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根据委机关发展需要、领导班子建设需求、干部专业特长等规律和因素,县委政法委及早考察、及时发现、按需储备,并根据干部德、能、勤、绩、廉等现实表现,特别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选出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的年轻干部作为后备人才。同时,加强专业人才的选育力度,加强有能力、有潜力年轻干部队伍的储备。2019年以来,储备市级优秀年轻干部1人,县级专业人才4人,县级递进培养对象3人。


  在“培”字上下功夫。县委政法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类型、分层次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对新进年轻干部实行“老带新、一带一”结对培养。2019年,举办内江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资中县专场、资中县政法系统“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先进事迹报告会2次,并开展向李庆军、林伟、钟蔚同志先进事迹的集中学习,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促使年轻干部见贤思齐,激发干事创业勇担当的精神。坚持“每季度一主题”邀请专家、教授为全县政法干警授课,每月一课举办年轻干部大讲堂,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常态化开展“轮训轮值、战训合一”“业务大比拼、岗位展风采”等活动,积极支持年轻干部参加各类培训15人次,促进政法干部能力素质大幅度提升。2019年,11人次获县委县政府及以上表彰。


  在“管”字上下功夫。纵深推进从严治警,结合蒲波案、彭宇行案“以案促改”工作,反思熊晓平、钟长鸣、罗德富违法违纪案件,深入开展执法司法“四不”问题、“带病提拔”“赌博敛财”纪律作风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通过上廉政党课、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班、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赴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等教育形式,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年轻干部敬畏组织、敬畏制度、敬畏纪律之心,引导年轻干部正确认识自己、摆正位置。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推行“三知四访五必谈”思想政治工作法,加强8小时内外监管,及时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就职务任免、岗位变动等事项,开展谈心谈话近40余人次。2019年,政法委机关无违纪违法人员。


  在“用”字上下功夫。为突出奖优罚劣、公平公正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干部工作执行力,县委政法委2019年制定了《县委政法委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实行每季度晒考核分值,营造“比、赶、超”的浓厚氛围,并将其作为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加大年轻干部的交流力度,对工作业绩突出、责任心强的干部,县委政法委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有计划地交流到重要岗位工作。通过轮岗锻炼,2019年,县委政法委机关提拔正科级干部1名,副科级干部2名,任免中层干部6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