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疫情当前,党员就要顶上去!”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6:06:59 】 【 来源:内江日报

  “刘军虚脱倒地了……”2月2日上午10点左右,看到刘军倒在社区办公室,社区干部急忙上前扶起。“没事,我休息一会就好了。”放下喷洒药箱稍作休息后,刘军又去社区楼院喷洒消毒药水了。


  今年39岁的刘军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市中区公园街社区的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刘军主动请缨到社区当志愿者,从1月27日开始,每天到社区参与疫情宣传、入户登记、信息核查等工作。


  从2月1日开始,因社区消毒专业人员不够,而辖区居民楼院、公共区域必须开展彻底大消毒,这项工作量比较大。“这个工作我来干!”刘军找到社区书记,主动承担起社区的消毒工作。


  一桶消毒药水有20公斤,加上桶重接近25公斤。公园街社区98%的房屋无电梯,八十多个单元楼都要靠人力背上去消毒,工作量可想而知。


  刘军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一箱消毒药喷洒完后,身上的内衣都被汗水打湿了,但他根本顾不上换,一天下来,内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2月2日上午,刘军由于这两天的连续工作,有些疲惫,回到社区办公室后,突然虚脱倒地。


  城西街道公园街社区党委书记钟书澜说:“刘军在疫情面前主动坚守一线,把最困难的工作留给自己,是社区党员学习的榜样。”


  “疫情面前,党员就应该顶上去!”刘军告诉记者,辛苦他一个人,能够换来大家的健康安全,值得。在疫情没有结束前,他将继续为社区疫情防控进行志愿服务。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